【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7月30日報道,英國傳媒大亨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世界新聞報》再有兩名高級記者因電話竊聽而被起訴,而幾周前,該報的前主編已買屋因竊聽罪名入獄。
  據英國皇家檢控署稱,被告為該報的前副主編和特刊編輯mSATA,他們涉嫌截取名人及相關人士的手機語音郵件。前副主編尼爾·沃利斯(Neil Wallis)稱對竊聽行為毫不知情,自己只是成了集團的擋箭牌。
  據悉,該報前主編安迪·科爾遜(Andy Coulson)在任期間曾鼓勵員工通過竊聽竹北買房子電話來獲取獨家新聞。電話竊聽的受害者達數千人,主要是社會名流和政界人物。科爾遜在本月4日獲刑18個月。在東窗事發前,他擔任首相卡梅倫的首席新聞官,而在他被定罪數分鐘後,卡梅倫立即為聘用他而發表道歉聲明。
  據報道,《世界新聞報》的非法行徑引發了公眾的憤怒。2011年該報的罪行曝光後,多達數十名記者被拘留調查,最後默多克不得不關停該報。目前英國皇家檢控署仍在考慮是買屋否對默多克旗下的國際新聞集團(News International)提起訴訟。(實習編譯:李韻怡 審稿:聶魯彬)
(編輯:SN123)
創作者介紹

鑽錶

wk84wkzrw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